這個問題常常被問到~~~

官方標準答案我會跟你說:oh~傻孩子 學無止境啊!

但我想大家想知道的答案絕對不是這個,也解決不了大家的疑問 

雖然說真的學無止境,我也ㄧ直再學習中,所以我不會說是叫學好了,我會說 ,學琴的基本目標 

什麼是基本目標 ?

很簡單 第一個你要會看譜(廢話⋯)

再來  

音色要能掌控 

換把位要夠熟 

基本揉弦、泛音、滑音 變換自如 

手指靈活度不卡 

樂句基本分析懂一些

這樣基本上以一個良好的興趣與培養來說 

你已經拿到了門票入場了 

接下來在這個遊樂園裡面 你打算怎麼玩 我認為都是很自由的事 。

你想要做個小火車 拉拉小品 可以 

你想要繼續學下去玩玩雲霄飛車 可以 

你想要更刺激高空彈跳 比賽考試等等 也可以 

最後 你想當遊樂園的導遊(例如我 )繼續深造也是可以

但你要先能拿到這張門票 進來玩  

這張門票不好拿,不是隨便買就有 ,更沒有黃牛票賣你 

但一旦拿到了 就是終身會員 ~ 

 樂園永不停歇 

永遠會是你的一個小天地 避風港 


未來的世界裡 所有東西都可以被機器取代 唯獨音樂不能!! 

 努力幫更多人拿到這張門票 是我的心願 

也是我回台很想做的事 

就像少林功夫的片頭跟片尾一樣 如果人人都會武功⋯ 

如果人人都能接觸到音樂⋯我相信很多事,很多情緒 都可以被化解。

畢竟 有遊樂園玩 誰還會天天生氣~



arrow
arrow

    丁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