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對岸流浪也一段時間了。

了解熟悉對岸後,該是時候做出選擇,留與回。

當初帶著好奇與興奮獨自勇闖那霧霾般白白霧霧有些神秘透明不透明的對岸世界 


與其他朋友們不同的是~我沒跟著樂團、我沒跟著台灣團隊、我沒認識的朋友、就這樣⋯拖著一卡行李,背著琴,流浪過去了。

於是、我看到了最真實無包裝的樣子、我結交了當地的友人and 鬼才知道我經歷些什麼.

一切的好壞都短短幾個月給我拼出來了。

我接觸到了當地的學校弦樂團、接觸到了普通的培訓機構、當地的所有考試文化上到下我都摸透了、也教了要考音樂系的孩子、開了講座、當了講師、甚至做了音樂顧問⋯等等 

當中我強迫自己從貓咪訓練成老虎 

有遇到一些一樣與我教學理念相同的好老師、也有遇到很多只為了賺錢把學生當羊宰的商人。

接著,我面臨了留與回的問題。

當一切的情況與環境你都了解後,你就有資格來決定要不要繼續玩下去。  

對於一些人來說,不會考慮那麼多 , 有賺到錢就好啦,在台灣家長根本不會當老師一回事,家長不懂的尊重⋯⋯等等

沒錯是這樣沒錯 

大家好奇的來了! 

對岸的課費到底是多少 

我只能說   沒有底線!

道德也是 沒有底線! 

 

在對岸賺錢真的算是很容易、但面對自己很難。

需要武裝一層又一層的面具,需要每天沒完沒了的打仗。 

我從沒想到要靠音樂賺大錢,我只想靠音樂生活。

當我了解了到底他們在玩些什麼的時候 

我常常覺得噁心厭惡 

 最近ㄧ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留與回 !

arrow
arrow

    丁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