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很忙.沒有時間練習 該不該繼續學習 ..?

成人在學琴的路上一定都會遇到這個問題 

工作 家庭 占滿了自己的時間 好不容易有時間了 準備完成自己的夢想

當繼續下去時 發現 阿~ 我可能沒有這個時間 

放棄??繼續?? 我該怎麼辦??

 

在我教學的10幾年經驗中 沒時間練習一直都不會是造成你達成夢想的最大阻因

最大的原因是 你有沒有真正把你的夢想加到你的生活之中

實現夢想 每天五分鐘也是前進 半小時也是前進 都是一種進度與進步 

你直接選擇了放棄  那就是 0

當你意識到 你的生活不能只有工作.吃飯 睡覺 小確幸 這已經是第一步了 

你選擇了一樣能讓你充實內心的興趣也好 樂器也好 

開始學了  接下來你要知道 你改變了你原有的生活 原有時間 

如果不去做調整 那跟你原本的生活 不就沒兩樣嗎???

 

問題二 來了 

可是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練習 我還需要一週一堂 我可以改成兩週上一堂課嗎?

大家要知道  樂器是腦袋的訓練加上肌肉的記憶

保持一週一次課其實對於學習來說是最基本最基本的要求了 

最理想化的上課時間其實是一週2堂 

人的大腦記憶力大概第3天 就會開始淡忘 

不管練得多與少 甚至沒有練習 

都該來上課  因為這是保持你的學習 跟進步最好的方法 

老師也好幫你做你的規劃與調整 

 

相信我!!不會因為你的少練習或是沒練習 老師就沒有東西可以教你

 

arrow
arrow

    丁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