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弦樂的聲音一直讓人喜愛度很高的原因

其實也是因為弦樂器可以做到‘充滿’

這件事 


藉由振動 不知不覺的進入深入到你的耳朵裡 

像觸手一樣偷偷的鑽入  觸碰到內心 


有時不用靠音量的壓制 

不用靠複雜的音符 


一段優美的樂句 就可以悄悄的 擄獲你的心 

讓你感嘆 

啊 ….這 好美 

帶入感十足 


記得以前一位恩師 

瘋狂的按著我的頭頂說

你的聲音 要讓人頭頂麻麻的 ~~~~~

才叫成功 


當下只覺得 老師你4不4瘋了 嗯?小提琴家的指力按摩真滴是舒服啊? !  🤣🤣


接著我聽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海飛滋(非照片這位)


然後 我就不敢拉了 


‘我沒有勇氣 ’


恩師看我遲遲下不去第一個音 笑了笑 

沒事 他也是這樣 


一直到自己當了老師 

自己示範時  雖然不到讓人頭皮發麻刺刺der~這種內功 

但比起技巧 

更希望大家能抓到這種感覺 


慢下來 感受自己跟樂器的碰撞 

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產生這種聲音 

原來自己也有擁有這份獨一無二的美 


一個單純空弦的振動 

或許也能讓你感受到安全的被溫暖充滿 


我們都需要被溫暖不是嗎 ❤️


#小提琴老師 #音樂人生 #小提琴 #小提琴成人教學 #興趣課程 #學音樂也學生活 #樂光音樂丁喬

arrow
arrow

    丁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