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一樣是音樂老師的朋友吃飯 

他建議我為何不把學生的成果 成績 錄影 拍照 放上面ㄋ 

的確 很多會人這麼做 

但是 我覺得 每個人學習的過程 進度 狀況都不一樣 

比賽 考試 也一樣  被放上去的人 會開心 驕傲 

但一樣在努力學習 卻沒有放上去的人 心裡應該會不開心吧 

或許有些人會變成動力 但對於害羞的孩子 就不一定了

也有沒來上課過的家長 問我 能不能給我看我學生拉琴的影片 

我手機一堆 不是沒有  有很厲害的 也有初學的 

但我錄的目的 一方面在錄的時候學生會緊張 可以練習克服緊張 

另一方面 下課後 我可以自己看有什麼可以幫學生改善的地方 

因此無法提供給各位看喔   我想各位也不會想要自己的孩子練習狀況被別人用來比較 

在這邊先申明一下  每個人狀況都不一樣  是無法比較的 

所學到的東西 只有自己能體會   

懂我的教學理念的人 就會知道 我對大家 有無限的期望跟熱情 

希望學到的不只是音樂  

不只是成績 

這是我一直想讓學生們學到的 

一輩子很長 音樂會一直陪著你 不管是否成為音樂家 成績是否亮眼

獎狀不能豐富你的心靈  過程中的享受 才是 

 

如果你希望的是快速的進度  機械化嚴格的訓練

那可能丁丁老師 不太適合你喔~    

 

 

 

arrow
arrow

    丁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