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學生問我 如果我學了一年 我可以拉什麼曲子

我只能回答  答案你要自己去找了~~

每個人能練習的時間有限 

我也不贊成生活中只有練琴跟寫功課這些事 

你要體會你的生活  開心 難過 快樂 悲傷  然後藉由音樂來發洩出去 

你的生活越精彩 你的音樂也會越豐富  

就像吃飯睡覺一樣  把練琴當成吃飯一樣自然 

你一定會每天吃飯 但你不會一整天都在吃飯 

練琴也是如此  要養成每天練琴  但不是一整天都蹲在琴房裏面  

練琴也不是用所花的時間來定奪 你的成果 而是當下你的專心度 

丁丁老師的目標就是 希望你們以後都可以看到喜歡的曲子 就有方法可以自己練習

我不需要教你們很久很久   我只是要你們也一起喜歡這個樂器  

師傅帶進門  修行在個人  

看到大家從什麼都不懂 到可以跟我一起討論樂句 技法  指法 

這就是我的收穫 

 

曾經我的學生跟我說  我已經不知道為什麼要練琴了 

這個孩子非常的努力  晚上讀夜校 早上去工作  下午時找時間練琴 

由於忙碌的關係 她常常很氣餒 自己不夠時間練習

當她這樣跟我說的時候  丁丁老師馬上決定 我們休息一陣子 立即停課 

 過了一個多禮拜 她打給我說  

放棄練習的第一天到第三天  因為可以好好睡個午覺而開心

放棄練習的第四天開始  腦袋想起之前練的歌曲而哼唱起來 

放棄練習的第五天  她想念她的小提琴 所以睡不著 但她賭氣的還是不願意打開琴

最後一直忍到打給我的前一天 她工作時沒有表現好 被罵了 於是她打開了琴 拉了她喜歡的歌

結果我就不用多說了  

她找回了她的熱誠   她懂了她這些年來學到的是什麼 

我們學習很多東西 有時候不為了什麼  就是調劑我們的生活

每個人學的目的都不一樣 

這幾年成人學琴是越來越多 

表示大家生活壓力越來越大 內心都渴望著有一小片的淨土 

當在學音樂或聽音樂時 腦內啡會升高 (這可是有科學根據的喔 不是我亂說)

練習時 內心也要平靜  接近冥想的感覺 

演奏音樂時 表面上看起來並不像運動那樣激烈

可是腦子裡可是很忙的 

你要先看音符 然後把音符轉成樂句 然後再把樂句轉成指令 

所需要的專心程度 是無法想像的   這時候 什麼煩惱 雜事都可以平靜下來 

腦袋清楚了 才有力氣來面對生活上的難事 

 

人的一輩子就是那麼的短 既然那麼短  就開心得過吧!!!~~

找個自己喜歡的東西 花點時間做些自己喜歡的事 ^^

 

 

arrow
arrow

    丁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