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個孩子一來就跟我說他心情不好,原來是跟朋友吵架了 心情低落 

為了讓他在課程中要專心 所以要先解決他的心結 這真的很重要!! 

我跟他說  我們把譜架的高度  來當成你的心情指數版 

你自己調整妳覺得妳的心情低落指數  

於是.....他調了他目前的心情指數


也太低了吧  ...囧...

所以我們就很輕鬆的席地而坐拉了一首歌


接著我問他 現在呢  要不要調整你的高度了  

於是這可愛的孩子  給我調高的..5公分  

哈哈  我們還是一樣坐在地上 又拉了一遍 

接著 高度又被他調高了  我們就可以拿張椅子坐下來好好拉一首

到最後  他已經忘了他的不開心  譜架整個調高 

站著 拉著曲子  


課程結束後  他是開開心心的笑著出來 


有些老師覺得 我一個禮拜就醬子見面一個小時而已 根本不用管他當下的心情  我只要把該教的教一教就好

心情不好  又不關我的事  不認真 罵一罵就好   

但是  有沒有想過  他學的東西  音樂  是陪他一輩子的  不是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一小時 

在上課  拉琴的過程中  他懂得利用所學的東西抒發自己的情緒  

這是用講的 講不會的  

一定要慢慢的在學習過程中累積  訓練  

雖然前面幾次 我們用了一般覺得不太正確的姿勢拉琴

(其實只要拉琴中 不駝背 腰桿挺直  是可以的) 

可能有些老師會說  天啊~~誰說可以坐在地上拉的 


但是 我們獲得了更多的東西  

我獲得了他之後更專心的學習  更聽得進去我要教的東西

他獲得了拉琴中的快樂  心情的調適 也學到了該要學的東西  

雖然這堂課的進度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落後了一些東西 

但是!!對於往後的前進  卻是大大的進步  


記得我以前國小國中的時候  因為老師很兇  

所以我拉琴時 都站得跟當兵的軍人一樣 直挺挺  

動作 姿勢  每個都精準的到位  

之後遇到一個國外來的老師   我們去上了大師班

他聽到我拉的  只說了  其他都很好 就是沒有生命 

這個老師為了讓我放鬆  他邀請我  一起跟他躺在地上拉 

!沒錯  躺著拉  ~~!!! 

他要我把耳朵打開  心打開   聽一聽音樂是多麼的好聽  

當時我覺得天啊 可以降子嗎???!會被罵吧 

當我躺下後 一起加入他的瘋狂舉動  [雖然旁邊的同學都笑翻了]  

可是我真的很感謝他 

他讓我了解  什麼是音樂  為什麼會被感動 

姿勢 重要在 你要有好的姿勢 才能拉出好的音色 

但不是為了姿勢要100分 而定住你的身體  定住了你對音樂的想像 音樂的期望跟創造力 




 


 

arrow
arrow

    丁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