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教學已經快10年了   一直以來都沒有在網路上公開我的教學點滴  

 一個最大最大的原因就是~~>< 老師沒時間拉~~

最近比較空閒一些了 所以打算開始動工了

讓家長及喜歡音樂的朋友無時間空間限制的可以一起來做交流~



先來說說我第一次接觸到小提琴這個樂器的時間點好了 

記得在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 因為父親工作的原因 所以一家子移居了美國一年 但我也忘了原因了

就擁有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把小提琴 丁老師我現在家裡還有留著那一把琴呢 

將將將將~~~~~~ 這就是丁老師小時候第一次音樂會的照片拉~~~

  

當時美式的教學法 讓我深深的被這個可以發出很多不同聲音變化的木盒子所吸引愛上

開始參加了學校的社團,個別課老師的指導 

一年後 全家回了台灣.也把這把小提琴帶回來了 

於是也繼續了開始我長達20幾年的學習~

學習的當中也遇到了許多老師,有嚴格的 有搞笑的 有溫柔的 也有打混的

我自己學習的路程 也是 有認真 有打混 有放棄 有努力

直到大學音樂系畢業後 開始認真去思考  音樂對我的人生幫助 

然後決定投入了教學 !! 

感謝很多老師的疼愛 讓我一路以來都沒有放棄  

家長常常說丁老師真的很有耐心   我想就是受以前的老師所影響的吧~


學習音樂的過程帶給我很多的歡笑 淚水 痛苦 快樂 成就感  挫敗感  一直到最後學會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  

我想這是學音樂或是學任何一樣東西 最好的收穫  就算投入了教學  音樂仍然給我很多的驚喜

除了家長給我的認可跟鼓勵  大部分還是來自學生  

從剛開始學習時因沒有耐心靜不下來而哭泣 或是拉不出好聲音就馬上放棄 

一直到  上課時的認真發問  下課後還會輕輕地哼著今天教的歌  



丁老師自己以前還是學生時也有壞壞的時候   

但當我生氣的時候 我就會跑去房間鎖門!就開始練鋼琴 小提琴發洩

想想如果當時沒有樂器陪伴我   我可能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由衷的希望大家可以試著學一樣可以陪伴自己一輩子的樂器  

相信對於大家以後的學習跟性情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今天就寫到這邊吧~~

 


  












 

arrow
arrow

    丁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