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在外面跟在我這邊上課的學生們應該都知道 

我算是一個很隨意的老師 

學習講求緣分 

所以我非常的好溝通  多年來教學發現 

兇只是一個懶惰的教法,該嚴格時要嚴格,但如果把學音樂變成痛苦的事情的話,那就是老師的不對了 ! 

有些人的觀念,哎呀 老師 不要對他太好 他要兇才會乖!

但我知道 罵 真的不會幫助學習 只是懶的用方法教 所以用罵的!

我認為 學習是需要壓力 但不是在於老師有多兇  而是追求夢想跟追求好聽的音樂 強化腦內啡 讓自己能有舒壓的好管道 ,要到達這些 就是ㄧ個很強大的壓力 老師的責任是讓學生學習什麼叫自我要求,什麼叫面對自己,在音樂底下 什麼開心難過努力懶惰 通通都會被發現

回到正題 

上課要請假 要調課 要改時間 要表演 要考試 下大雨 門口有蟑螂不敢出門 指甲痛 皮癢癢⋯等等 都是可以溝通的 ,也從來沒有因為這些事覺得煩 ,也從來不計曠課。

因此我們的學費 都是ㄧ期四堂或五堂來算 

不壓時間因為方便大家調課 調時間  

如果需要長時間停課 或特殊情況 只要事先說明 ,我都是無條件退費 

但如果你請假了 又超過兩個月以上都沒跟我聯絡 突然出現說孩子太忙沒時間上課要求退費 是不可能的  

這是ㄧ個尊重 

上課不是像去Costco 買東西ㄧ樣可以隨意退貨 

我收了你這個學生 我就會把你放在心上 規劃你的進度 了解你的生活 計畫用什麼樣的模式來幫助學習 什麼樣的教材適合你  

學音樂都是走師徒制 互相尊重大家都開心 家長更是需要以身作則  

共勉之~


arrow
arrow

    丁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